吃虧是福塵海蓮心:吃虧是福 在得失中都應該表現誠實、守信與坦蕩 最近在一本書上看到一個故事:我們曾經遇到一位朋友,他帶了十萬塊到深圳後接了一筆鋪地磚的生意。 簽完合同之後,對方汕頭老板一看,這個合同絕對是虧錢不可能賺錢,所以這位汕頭老板就交代他的工程監督部屬說,一定要好好盯著這個人,他很有可能偷工減料,這個合同做下去賺不到錢。 工程做完了,沒有發現任何偷工減料。 汕頭老板心想,這個人做關鍵字生意怎麼高明到這種地步,有賺錢我都看不出來,明明是虧的,他還能做到賺,他覺得很高深莫測,就問這位朋友說:“你這個工程賺錢了嗎?”朋友回答:“沒有。”汕頭老板接著問:“你是做完才知道沒賺錢,還是簽了合同就知道沒賺錢?”朋友說:“簽完合同我就知道沒賺錢。” 那老板很驚訝:“那你知道沒賺錢,還把它做完?” 他接著說:“因為已經簽了合同,所以我必須信守承諾,把它做完。 ”老板問道:“你虧了多少錢? 網站優化”“我的成本十萬塊都虧完了。” 這位汕頭老板就跟他說: “今天晚上我請你吃飯。” 結果晚上他找了所有這些分公司的主管, 一起來吃飯,席間就交代他們說:“以後我們鋪 地磚的生意都交給他做就好,不要找別人。” 所以這位朋友因為誠信,他的事業就興旺起來, 現在發展得很好。’ 深圳江蘇大樓的地磚鋪得很漂亮, 就是他鋪的,我們走在這種地磚上, 內心覺得很踏實,這是有信用的人鋪出來的。 看完這個故事引起了搜尋行銷我很多的思考:現在人認為,人太實在了,肯定吃虧,所以 “實在”成了愚蠢的代名詞。 但是在很多時候,我們的心里都渴望能有一份真誠與實在,但是誰又不肯邁出這一步,所以很多人都抱怨這個社會缺乏誠信、缺少道義。 那麼就像文中的主角一樣,因為有了 一份承諾,無論吃虧也好, 怎樣也好,都將合同履行到底! 結果雖然是賠錢,可是他最終又賺錢了,因為損失了金錢的利潤,而贏得了誠實的信譽,他的客戶也就多了起來,結澎湖民宿果他成功了, 成了最後的贏家! 過去老人說,一時的吃虧算不了什麼, 也許是福氣的徵兆。 因為一時的吃虧,而得到了人品德上的肯定, 那福份可就離此不遠了! 奉勸紅塵中的讀者 諸 君,不把眼前的得失看重,在得失中都應該表現誠實、守信與坦蕩的品質,只有這樣才是贏得最後成功的關鍵!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婚禮顧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q26fqcc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